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21-04-26 15:46:45 浏览次数:
2021-04-26 15:46:451551次

2021年4月24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临床第三党支部联合行政后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35名党员前往南京总统府及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启了一段追思先烈、铭记历史、追寻初心、重温党史的红色之旅。

南京总统府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大门口的六幅油画生动记录了南京这座城市从清朝到当代的历史,近代的中国经历了清王朝统治、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以及解放战争,许多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推翻封建统治,真正解放劳苦大众,并带领广大人民奋斗取得幸福生活,更加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下午大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烈士陵园。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无数的仁人志士献出了他们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在雨花台遇难的共产党人达10万之多。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最终夺取政权解放全中国之来之不易;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牺牲才换来了中国的独立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建设得如此繁荣富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牢记共产党员职责和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为建设富强、民主、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IMG_20210424_134041_副本.jpg

上一篇:党员活动| 非常时期,党员亮身份! ——戴家社区党员进小区开展疫时在线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