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基层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 医心为人民”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晶桥芝山村
作者: 时间:2021-07-23 15:56:15 浏览次数:
2021-07-23 15:56:151663次

微信图片_20211123155834.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内涵与实践能力,7月20日上午,我院在芝山村开展“永远跟党走 医心为人民——五病五癌健康筛查强基层义诊活动,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卫健委副主任吴德清、我院党委成员及来自我院6个党支部的27名专家参加此次义诊。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义诊以先进的移动“五病+五癌”健康筛查车为载体,对五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慢性肾病)和五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前列腺癌)进行早筛、早诊、早治,零距离为百姓提供健康服务,提高老百姓的防癌防病意识。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辆筛查车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提供,筛查车全车覆盖5G网络,并配备了低剂量螺旋CT、超声、智能AI读片等多种设备和软件,其中AI读片功能是首次使用,可进行B超、CT、抽血、尿液等多项检查,现场可出具检查结果。

图片

登记,血压检测、静脉采血、血糖血脂检测、CT检测、HP检测、B超检查……现场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依次进行各项检测,当天完成检查150多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健康筛查外,现场来自各个专业的医疗专家,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就诊村民耐心详细地问诊、检查,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由于长期的辛苦劳作,不少村民患有腰腿疼痛、心脏病及眼病等疾病。在义诊中,专家们针对村民们的常见病进行了检查,并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建议发现疾病后要系统治疗。专家们的热情服务和专业技术,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还向就诊村民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提高了村民对于健康知识的认识。

图片

芝山村村民李奶奶(化名),今年71岁,有腰痛的老毛病,听闻此次义诊有我院骨科专家吴战坡,特地前来问诊,吴主任教授了李奶奶几个护腰的小窍门,告诫李奶奶要定期对腰椎进行检查。李奶奶十分高兴:“这样的活动好,专家到我们身边来,不用跑溧水。以后还要多搞一些,让我们附近的老百姓也来看看”。

图片

院长嵇振岭介绍,此次“五癌五病”义诊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走深走实。晶桥镇芝山村离溧水比较远,医疗条件相对落后,交通不太方便,此次义诊特地带来了健康筛查车,这也是医院第一次将大型综合医疗器械设备送进乡村。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围绕“健康溧水”发展理念,积极组织专家深入村镇、社区举办大型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健康溧水”保驾护航。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溧水区人民医院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办实事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