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基层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义诊
作者: 时间:2021-04-26 16:15:19 浏览次数:
2021-04-26 16:15:191577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走进晶桥芝山,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义诊,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4月25日上午,我院门诊党支部、医技党支部、博士高级专家团队以及晶桥院区(晶桥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的专科有骨科、普外科、胸外科、消化内科、产科、皮肤科、耳鼻喉科、中医科、营养科、超声医学科、药剂科、病理科、检验科。院纪委书记仲正龙以及党员、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点,村民们早早来到了义诊地点,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落座,我院晶桥院区院长陈春香和副院长茆云围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肿瘤的早诊早治进行了健康宣教。

健康讲座结束后,义诊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量血压、测血糖,志愿者依次排号,群众有序就诊。专家们对村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身体情况仔细询问,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给出治疗建议,细心告知生活中的保健注意事项。超声医学科携带了2台彩超仪,现场为群众开展肝胆胰脾、乳腺、甲状腺、颈动脉彩超免费检查100余人,并针对性地给出来后续检查治疗建议。

本次义诊共持续三个小时,接受咨询服务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们用实际行动服务大众、回馈社会,这样的形式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芝山村民陈大爷(化名)的胃是老毛病了,对于此次义诊,他说,来的都是大专家,我就来看看啊,讲的很仔细,服务挺好的,像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农民老百姓来说很好啊,很方便,多举办就更好了。

芝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其军说,农村现在发展很快,但在就医这方面,村民有迫切的需求,如今在家的多是老年人,出行不便,此次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到村里义诊,我们非常欢迎,这是切实践行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希望这类百姓需要的好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

院纪委书记仲正龙表示,此次义诊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医共体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主动走入基层为群众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院党委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参加义诊的专家都是各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博士,队伍阵容强大,也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后续我院将在区委区政府建设健康名城的部署下,进一步拓宽我院的服务方式,在互联网+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基层的服务。

义诊结束后,党员们来到铜山战斗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bc2e9dc8fa9bd6de97184badd6df3093.jpg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送医下乡暖民心义诊活动
下一篇:党建引领助发展,义诊关爱促健康——区人民医院联合悦年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