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基层党建

持续5年的温情,志愿守护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3-03-15 14:58:43 浏览次数:
2023-03-15 14:58:43366次

近日,永阳街道戴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忠顺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了区人民医院,感谢医院胸外科医师余守强及医院全体医疗服务志愿者为戴家社区居民所做的贡献。院纪委书记仲正龙与余守强共同接过了锦旗。

余守强是区人民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一名党龄14年的老党员,2018年的一天,区卫健委退休老党员,同时也戴家社区退休志愿服务队队长许学友找到了他,希望他利用专业优势,在戴家社区组建一支医疗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余守强欣然接受,从此开始了5年不曾间断的义诊活动。

余守强梳理了家住戴家社区的医务人员的名单,邀请他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这些人里面有溧水区人民医院的新老职工,也有区卫健委退休老党员。为了丰富服务项目,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余守强将与戴家社区联合组建义诊服务队伍的意向汇报了院领导,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医院的协调和号召下,医院急诊科、内分泌科、超声科、骨科、心内科、营养科、肛肠科等科室的医疗、护理专家加入进来,共同拉起了一支涵盖十多个科室的专家义诊队伍。

“社区很多老人,去医院排队挂号时间较长,还有的慢病、小病不愿意去医院,义诊活动让这些去医院不方便或者不愿意去医院的老人方便很多”,区卫健委退休老党员许学友说。

这支队伍每年在戴家社区举办1-2次义诊活动,迄今已坚持了5年,服务居民达到了1000余人次。因为服务时间长,社区居民渐渐对这些穿着小红马甲的面孔熟悉起来,有的还慕名前来看诊,在家门口挂上了专家号。余守强甚至渐渐了解了一些社区居民的身体状况,每次见面都关切的问上一问,久而久之,余守强也在社区里“出了名”,成了居民身边的“健康顾问”。

对于收到的锦旗,余守强很谦虚,摆摆手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也是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不当挂名党员,要当为民办实事,扎根群众的党员,是余守强最朴素的坚持。


上一篇:党建引领助发展,义诊关爱促健康——区人民医院联合悦年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