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内容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内容

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18-02-12 11:09:54 浏览次数:
2018-02-12 11:09:542579次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溧委组通〔2018〕3号)文件精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区人民医院于2月11日下午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
2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正兵同志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我院党政班子成员。
这次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要任务是: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上,首先由陈正兵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随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大家的批评意见,陈书记进行表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通过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能贯彻民主生活会要求,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我们这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能开得比较有质量比较成功,主要是因为会前准备有序、充分,更关键的是班子成员转变了思想放下了包袱,打消了顾虑,敢给自己惹“麻烦”,敢对同志真批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会前准备充分。根据文件精神,我院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扎实完成了学习研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等规定动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听取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分管部门科室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反馈。
(3)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陈书记与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话谈。既谈工作,也谈思想,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7个方面的查摆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和肃清“杨、季”余毒、姜明流毒要求,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陈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前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最后才形成了会上的集体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敢于触到痛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中,提批评意见的同志,直接指出了问题,对不足和缺点毫不避讳,直截了当,一语中的,既坚持原则,又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严肃认真,很具辣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使我们的内心受到了震撼。主要的批评意见有:政治敏锐性不足;对媒体上出现的一些对我院具有消极影响的负面言论应对不及时;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不强,老好人思想明显;吃苦耐劳的精神弱化,自我要求不严,勤俭节约意识淡化为临床医技科室想的不多,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对医护人员在医患纠纷中人身安全保障措施不力等等。虽然被批评的同志红了脸、出了汗、坐不住,但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被批评人都能虚心接受。
3、突出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医院班子及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在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