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制度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制度

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1-09 00:00:00 浏览次数:
佚名 2015-11-09 00:00:001541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遵守政治规矩的政治要求,不断提升全区卫生系统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意识,强化党纪党规的约束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根据区纪委、区监察局《关于在全区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溧纪发〔2015〕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讲话精神为指导,从党员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抓起,从自觉讲政治规矩、执行规章制度上做起,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在全系统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政治习惯,为推进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卫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时间安排
    从2015年4月上旬开始,到2015年12月底完成。
    三、内容和步骤
    以“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和“四有”作为守纪律、讲规矩基本内容,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各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违背的言论;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要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正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系统每个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扎实开展对照检查,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集中学习阶段(4月-6月)
不断树立“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的规矩意识,是清廉务实勤政为民、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人民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溧水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主要做好“四个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的讲话内容,努力在思想上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行动上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全系统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二是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三是每个党员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学习交流;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活动。
    (二)第二阶段:对照检查、整改提高阶段(7月-10月旬)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的对照检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是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和“四有”多渠道征求意见。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围绕有无利用职权、以权谋私,有无假公济私、不当谋利,有无办事不公道、吃拿卡要,有无放弃原则、包庇说情,有无作风散漫、纪律松驰,有无阳奉阴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多渠道征求意见,并形成会议记录。二是组织开展对照检查。对照“守纪律、讲规矩”和“四有”要求,局管领导干部要把是否敢于担当,是否存在违反八项规定、顶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作为对照检查内容。一般党员干部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坚持标准不走样,执行政策不变通,履行程序不含糊,对不应该伸手的地方不能伸,作为对照检查内容。三是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本单位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逐级传递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有序推进,形成全区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常态化。
    (三)第三阶段:总结巩固阶段(11-12)
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内容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全面深入的总结,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长效机制。一是对本单位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进行梳理,形成符合党纪、国法和具有本单位特点的政治规矩和制度。二是进行“守纪律、讲规矩”和“四有”承诺。各单位党员干部要针对“守纪律、讲规矩”和“四有”内容要求,作出表态承诺,并在单位公示。三是召开专题讨论会。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就“守纪律、讲规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就整改提出明确的表态。四是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一次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接受一次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要立规矩、讲规矩,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纠正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的长期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强化纪律观念和意识,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
    (二)广泛宣传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橱窗的作用,组织开展领导访谈、专家评论、经验交流等活动,认真总结和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好的做法、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选树守纪律、讲规矩和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通过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守纪律、讲规矩,争当‘四有’干部”的先进典型,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三)做到三个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结合,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与卫生工作相结合,狠抓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加强廉政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四)强化监督检查。局纪委将成立督查组,适时对本系统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大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行为的惩戒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局党委将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关于举办“讲述城墙故事,传递责任文化”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