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患者通道 > 医患心桥

患者通道

医患心桥 写感谢信

医者仁心 真情共建医患情
作者: 时间:2016-04-07 15:00:34 浏览次数:
2016-04-07 15:00:341256次

近日,骨科四区护士站来了一位双手托着一面崭新的大红锦旗的中年女士,该女士一到护士站就急着要见曾四宝医生及周婷婷护士。护士长热情接待了该女士,问明了原委。原来该女士是几天前刚从四区出院的26床患者张信春的亲属,今天特地制作了一面精美的锦旗赶过来,感谢曾四宝医生、周婷婷护士及四区全体医护人员,感谢她们对其亲人住院期间给予关心和照顾。
    88岁的张信春老人,曾是抗美援朝老兵。今年2月15日因“左股骨上段骨折”而入院治疗。因患者高龄,手术治疗风险较大,且老人目前孤身一人,仅有一养女,家人要求进行保守治疗。住院期间请了一名护工照料老人,亲属工作忙不能常在身边。因此住院期间张老情绪低落,加上骨折疼痛折磨,老人不配合治疗,有时拒绝进食,对靠近身边的人吐口水,又打又骂。由于老人高龄,耳聋耳背,听不到医护人员的劝解,无法进行正常沟通。同时,骨折的长期骨牵引治疗导致其长期卧床,活动不便,老人的体力日渐不支、身体每况愈下,很可能会因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此情此景,让管床医生曾四宝感到情况严重,他及时汇报上级医师周建宏、科主任吴守群,请相关科室会诊,共同讨论后精心制定了诊疗方案。细心的曾四宝医生还为老人购买了助听器,每天查房时亲自为其戴上助听器,与床位护士周婷婷一起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与老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其饮食、睡眠、排泄及疼痛改善的情况。
    真情感动了张老,老人的情绪稳定了,脾气也渐渐变好,也愿意配合各项治疗与护理。通过精心治疗与护理,张老的病情逐渐好转,老人的亲属来探视时对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表示非常的满意与感谢。最近老人因家庭原因要求出院回家继续治疗,回家后其亲属便及时制作了锦旗送来,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感人的一幕。


上一篇:查全清感谢信
下一篇:医者仁心 真情共建医患情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