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5件事帮你全方位防流感
作者: 时间:2021-01-04 09:27:31 浏览次数:
2021-01-04 09:27:311580次

    除了接种疫苗外,日常养成良好的习惯也有助于预防流感。

       1.戴好口罩:疫情以来,戴口罩已经成为了全民共识,预防流感同样需要戴好口罩。研究表明外科口罩与N95口罩在预防流感、感冒方面一样有效。对于已经染上感冒的人群,戴上口罩既防止寒流进一步的刺激,还可以防止病毒的外传。此外,在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

       2.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口、鼻、眼睛等黏膜处,勤用肥皂和水洗手,并完全擦干。正确洗手除了要保证时长,还要注意方法:稍微用一点力,搓揉双手表面,防止病原体残留;重点还要关注大拇指和指尖,用手掌握住大拇指来回搓揉、指尖在掌心搓揉;洗手时使用洗手液、香皂或肥皂,外出时可以携带小瓶消毒液。

       3.保持社交距离:流感高发季节,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旅行,以降低感染风险。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候机、候车时,尽量站在空气流通的地方。外出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4.勤通风: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是开窗的黄金时间,每次开窗半小时左右即可。天气晴好时,每天开窗应不少于3次。同时打开离得最远的两扇窗,这样通风效率最高。也可采用交替通风的方式,,先让一个房间开窗通风,30分钟后关上窗户,再开另一个房间的窗户通风。

       5.补充蛋白质:蛋白质被称为抵抗病毒最关键的食物,建议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每人每天应摄入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畜禽肉类40-75克、水产品40-75克、蛋类40-50克,大豆及坚果类25-35克,奶及奶制品300克。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已经出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打冷战、肌肉酸痛等)不要盲目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艾滋病预防知识
下一篇:春节云团聚 叮嘱父母这件事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