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最便宜的8张抗癌方法
作者: 时间:2021-04-23 13:45:50 浏览次数:
2021-04-23 13:45:501739次

1、每天晒15分钟太阳

在最便宜的防癌处方里,晒太阳算是做到了极致,不用任何花费,就能通过增加人体维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为避免暴晒增加皮肤癌风险,每天只要晒15分钟太阳就足够了。

2、每天喝6杯水

每天喝6杯水(每杯240毫升)的男性,患膀胱癌风险将减少一半,女性患结肠癌风险将降低45%。

3、每天走路1小时

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4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直接预防胰腺癌。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4、每天睡够7小时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达47%。这是因为睡眠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最好晚上10点半前开始洗漱,做好睡前准备工作,11点前入睡,早上6~7点起床。

5、吃饭多咀嚼

吃饭老是囫囵吞枣的人,患胃癌的几率比较高。而多咀嚼可以减少食物对消化道的负担,降低患胃肠道癌症风险。

6、少吃糖

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糖。当血液流过肿瘤时,其中约57%的血糖都会被癌细胞消耗掉,成为滋养它的营养成分。

7、喝豆浆可防“女性癌”

豆浆中有一种很像雌激素的物质,叫“大豆异黄酮”,能起到以假乱真的作用,和抗癌药物的机理非常相像。它对所有和雌激素有关的癌症都有预防作用,比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

8、喝茶

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错的预防作用。其中,包括龙井、碧螺春、毛峰在内的绿茶效果最显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

这8种饮食起居方法,都是不花钱或者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做到的,为了健康,大家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做好6个健康小动作胜过运动2小时
下一篇: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比你想象的更大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