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2020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20-12-02 12:29:19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20-12-02 12:29:192686次

202011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市卫健委的相关要求,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我院“糖尿病之家”联合临床第三党支部在“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深入基层和学校,举办了系列主题宣传。

1111日下午,内分泌科执行主任蔡祥增、护士长顾爱英携专科多名医护人员和党员,来到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同部分教职员工进行了有关糖尿病自我管理的健康沙龙,活动由省溧中工会副主席余晓亮主持。专业医护人员和在场的老师交流了糖尿病的相关健康话题,为他们进行了血糖监测,并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健康疑难问题,受到了到场人员的欢迎。

1112日上午,蔡祥增一行又来到永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糖尿病的日常护理》健康教育讲座。面对现场数十名糖尿病患者,蔡祥增主任通过认真细致的讲解,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及特殊时期的各种注意事项,甚至对糖尿病人的心理问题也进行了剖析和指导。讲座以后,多位糖尿病人向蔡主任咨询自己诊治的疑惑问题,蔡主任都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1113日下午,在我院护理部的指导下,顾爱英护士长带领区糖尿病小组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也举办了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卫健委任忠玲科长致辞,希望此次活动能提高护理人员对糖尿病诊疗技术新进展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鞠昌平总护士长作了《糖尿病药物治疗护理进展》的讲座,让护理人员对糖尿病药物也有了崭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又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糖尿病知识有奖竞赛,竞赛由内科、外科、基层医院三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均决出第一名,整个过程既具有知识性,又具有趣味性,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在我院如火如荼地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之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孙子林教授也来到我院,在内分泌科进行了教学查房和学术指导,为今年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波助澜,使本次活动的气氛愈加浓烈。1112日下午,孙子林教授通过对一例糖尿病合并肝功能异常患者的查房,并通过学术讲座形式,给大家诠释了合理用药的“科学”和“人文”的关系,生动的讲课让参加人员听得如醉如痴。

系列宣传活动还没有结束!下周一,内分泌科顾爱英、张春红还将至南京参加由市卫健委组织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上一篇:糖尿病的运动治疗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