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分娩镇痛在溧医”麻醉科产科讨论会
作者:麻醉科 产科 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
麻醉科 产科 2016-08-17750次

    2016年8月16日上午,麻醉科与产科在产科示教室进行了关于分娩镇痛相关事宜的共同学习和讨论。麻醉科方丽萍副主任医师从分娩疼痛产生的机制、疼痛的特点及其社会意义等方面详述了分娩镇痛的必要性。内容还提到分娩镇痛目前的实施方案是连续硬膜外阻滞,应用罗哌卡因及舒芬太尼,对心血管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毒性低,由于分娩镇痛的麻醉剂用量很小,产妇正常活动不受限制,并仍能感觉到宫缩的存在,更有利于利于产妇主动配合分娩。两种药物均不易通过胎盘,有利于保证分娩过程安全性。从社会角度来说,分娩镇痛可以减轻产妇痛苦,体现了对生命个体的尊重,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
    学习中麻醉医师及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就无痛分娩的术中监护、可能并发症及其护理应采取的措施进行热烈讨论,麻醉科章壮云主任、产科徐军、薛代兰主任也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问题有:如何在分娩过程中密切观察产妇的生命体征,如何应急处理相关问题,分娩镇痛的禁食时间等等。现场讨论热情高涨,大家都积极发表意见,互相交换心得,肯定了连续硬膜外阻滞分娩镇痛的优势。
    分娩镇痛是未来发展趋势,国内各大医院也在积极响应,也是我院常规开展的项目,虽然目前存在设备、人员上的一些不足,但大家努力克服,确实给广大产妇带来了福音,让自然分娩不再痛苦。麻醉科和产科通力合作,组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合作团队,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更好的造福人民群众。

“分娩镇痛在溧医”麻醉科产科讨论会

上一篇:使出“洪荒之力”只为确保孕妇安全分娩
下一篇:我院为环卫工人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