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
作者:章群 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
章群 2017-04-22756次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3届。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
    肿瘤是全世界首要死因之一。肿瘤是细胞不受控制的增长和扩散,它可以影响人体的几乎任何部分。肿瘤常常侵入周围组织并可转移到其他部位。随着肿瘤的普查的推进和人们防癌意识的提高,肿瘤的早诊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随着现代医学的不断发展,肿瘤已经成为慢性疾病,很多患者经过适当的治疗后可以取得较长时间的带瘤生存、生活质量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4月21日下午,我科黄大福副主任医师以“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及中医药康复治疗”为主题在我科病区为广大癌友进行了一场健康讲座。黄主任分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包括“人民所说的忌口发物的正确认识、真正致癌的食物、化疗后的饮食调理”。肿瘤科患者及家属均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患者及家属们表示受益菲浅,让他们不仅增加了防癌抗癌的知识,还对肿瘤的治疗看到了希望。
    每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我院肿瘤科都要各式各样的活动以宣传防癌抗癌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癌意识,增加科学知识。本次我们通过健康讲座和走进病房的形式,使肿瘤患者增加知识、增强对肿瘤的治疗的信心。
    我们的活动真正达到了传播知识,传递了正能量!

上一篇:我院医疗美容的新突破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7年一季度病案管理委员会会议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