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众志成城,共克难关 ——溧水区人民医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金亮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周金亮2020-02-129次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安定祥和的鼠年新年笼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为认真落实卫健委及上级部门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溧水区人民医院职工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认真对待,并力求抓严抓紧,做细做实。

疫情爆发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形势变得越发严峻,尤其是门急诊的预检分诊,需要更加严格的把关。无论是不是疑似病例,进入医院的第一步就要进入预检分诊。预检分诊在这场战斗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进入医院的患者必须详细询问患者有无湖北地区接触史,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咽痛、咳嗽、乏力症状,并登记在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医护人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党员冬训中学习领会到的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带头冲在前、作表率,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刚刚进入过年的节奏,却要放弃和家人团圆的休假,第一时间,有时甚至于深夜紧急会议立即赶往医院布置下一步防控措施。这就是门急诊部的黄刚主任,有时就在椅子上休息一会,早餐还没时间吃,一袋方便面解决问题。自己吃饭住宿简单到极致,从大年三十到今天,一天都没休息。他很关心我们冲在一线的护士及保安,给他们定夜宵、安排她们的住宿,担心值班的护士饿了、冷了……有时很晚,还坚守在医院,在预检分诊群里,一旦有护士汇报问题,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他马上作出回复。在这种严峻的形势面前,黄主任还主动请战武汉,抗击新冠。他说他是一位党员,并且有在感染科、呼吸科和急诊工作的经验,可能更适合前往湖北。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黄主任首当其冲,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向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请坚信,待春暖花开,我们一定可以摘下口罩,去见想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我们携手耐心战胜疫情,再次相遇时我们定倍加珍惜。


上一篇:张蕴区长莅临区人民医院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义无反顾,我们始终都在!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