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小小执勤岗
作者:吴如芬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吴如芬2020-02-1212次

新春伊始,二月的寒风,在这个疫情蔓延的时期,显得格外的凄凉。路上熙熙攘攘的行人,戴着口罩,低着头,步频似乎也都要比往日快了许多,估计谁也没有注意,路旁有些小野花其实已经含苞待放了。

2020年2月9日,溧水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达38人的援鄂医疗救护队,即刻出发,驰援湖北。今日的朋友圈被这样的消息刷屏着,虽然内容大同小异,但是我却带着敬佩之情,一一翻看着,看着看着,泪水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直至目前为止,我们医院已经有42人前往湖北,奋斗在这场战役最危险的地方,他们不计报酬,不畏死亡,他们配得上“最美逆行人”。而我们在后方,能做的就是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为这些英雄解决后顾之忧。

而对于我个人而言,需要做的,就是在溧水高铁站的小小执勤点,和本院的同仁,站好我们的岗。为每一位出城及返程的旅客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告知一些最基础的防护意见,比如如何佩戴口罩、口罩佩戴的时效性以及一旦出现发热等情况如何就诊等。执勤过程中,一旦我们发现体温有异常的旅客,我们会立即由专人经专门的通道引导至临时观察点,安抚情绪,等待一会后进行体温复测,若体温仍异常,就立刻由专人专车带往医院就诊,进入医院后,按医院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诊治的要求进行相关治疗。

虽说这项工作看上去相对机械,但至少我内心还是敬畏的,毕竟执勤点是现阶段基础防疫的第一步,我们将面对的可能是全国各地的陌生人,对于是否有相关疫情接触史,这是未知的。所以,我们这个小小的执勤岗,一定要把病毒入城的风险降到最低,只有这样,溧水人民的安全,才能得到保证。想到这,内心的欣喜便油然而生。

今天正好轮到我们班次执勤,因为七点需要出发,我六点左右就起床了,起来的时候可能吵到我女儿了,她可能怕影响她爸爸休息,悄悄地问我:“妈妈,外面天黑的,你起床干嘛啊?”

“妈妈需要起来上班啊!你乖乖的休息,妈妈晚上十点多就回来了!”

“你不是说外面有很传染病,有可能被传染吗?那你不怕吗?”她眯着眼问着。

“当然怕啊,但是这是妈妈的工作,只有妈妈去做了,被传染的人才有可能更少啊!”

“哦!妈妈你好棒!”说完就秒睡了。

我内心还是欢喜的,总感觉她长大了,可在我母亲的眼里,我又何尝不是个小孩子。

起床后,我又闻到了早餐的香味,昨天就告诉我母亲,我自己起来做早饭,让她多睡会,她又不知道几点起来为我准备好了。我心里想着,等第二天和她碰面,我一定要说说她,想着想着,又泪目了。

我其实不是一个容易流泪的人,但最近的事,总是情到深处。所以,对于眼泪,我就经常败下阵来。但是,我估摸着,这些情啊、泪的,一定是对的。我的家是我的后盾,所以我勇往直前;我及和我一样的人,是远征湖北这些同仁的后盾,所以他们义无反顾;所有的援鄂医疗队则是湖北的后盾,所以湖北定会安然无恙,中国定会度过难关。过些时日,待你们大捷而返之日,路边的野花会是烂漫时。

微信图片_20200211135238.jpg


上一篇:【党员本色】应急病房主任樊春燕:让我一个人进去!
下一篇:深入培训,加强部署,坚决完成防控任务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