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肿瘤防治宣传周 健康科普社区行 ——抗癌路上,你我同心
作者:夏莹子 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夏莹子2020-05-131054次

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已经是第26届,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宣传周的宗旨是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对癌症防治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这类疾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溧水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每年都开展肿瘤防治宣传系列活动。今年,肿瘤内科一改往年把癌友请到医院参加活动的形式,他们走进社区,为社区的中老年人进行防癌知识讲座。

4月17日上午,在晶桥中心卫生院陈春香院长的邀请下,溧水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聂春兰主任带领魏琴护士长和科室医生到晶桥陶村社区服务中心为当地的村民宣传肿瘤防治相关知识。

陶村的村民非常热情,近百名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肿瘤宣传周的副标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心。聂主任宣讲题目是“癌症真的防不住吗?”聂主任告诉居民癌症有五大预警信号,哪五类人要做针对性的防癌体检,还详细介绍了14种常见肿瘤(大肠癌、乳腺癌、宫颈癌、肺癌、肝癌、胃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淋巴瘤、食管癌、皮肤癌、胰腺癌、胆囊癌、脑部肿瘤)的高危人群及预防、筛查建议,提醒居民们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合理饮食,定期检查。

居民们听课都十分认真,对自己的健康问题都非常关注,也很感谢聂主任为他们授课,让他们知道癌症也是可防可治的,有问题要及早就医,居民们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提高大家的卫生健康知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肿瘤防治知识,尤其是农村的老年人群,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防治意识和防治能力,降低癌症对全民带来的伤害。希望通过每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使全民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切实提高肿瘤的治愈率,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


上一篇:椎间孔镜显奇效 耄耋老人除顽疾
下一篇:我院援鄂抗疫天使卞红红分享武汉抗疫经验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