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赴鄂抗冠日志第九天------再读院感
作者:秦艳萍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秦艳萍2020-06-160次

2020-2-5               湖北-武汉           晴天

   今天是我赴鄂抗击非冠肺炎的第九天。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家,但我想念家乡的美食了,我想吃肉肉,这次回去以后我要把南京的美食吃个遍,各位姐妹们做好接驾准备吧,哈哈。

  来武汉后,最大的问题就是饮食习惯上,因为我比较爱吃辣,爱吃肉,无辣无肉不欢的那种。特殊时期,店铺都关门了,我们每天只能吃食堂的盒饭,全是素菜,清汤寡味的,真心吃不下去,不过挺好的,正好借这个机会减减肥,庆幸来之前故意把自己养胖了8斤,看来有储备还是不错的,有备无患还是蛮好的! 

  调侃完了,言归正传哈。上一次说了,我对这边的脱隔离衣的流程还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这边的ICU建的初衷并非是感染科ICU,没有设置两个缓冲区,我们脱隔离衣和口罩帽子都在大厅里,旁边还有好多病人和家属,和我们的距离远远达不到规范的8米标准,这样无疑于脱开口罩那一刻直接把我们职业暴露了,每天总感觉自己身上感染了病毒,让人好不惬意的,我们每个人的精神压力还是蛮大的。

   不过,病毒无情人有情,就在昨晚,我还收到了陈红珍科长的微信,各种关心,各种嘱托,又是胸腺肽,又是双黄连……仿佛冰天雪地里一团火,瞬间温暖了我的胸膛!我也跟她分享了在这边的生活和工作感受,此时此刻,让我不觉得她是领导,不觉得有年龄上的代勾,如同好姐妹一般畅所欲言。

  经过陈科长的一番交流,我很钦佩她的睿智与博爱。我更加坚信了此次赴鄂抗冠的决心,无怨无悔!人生亦是如此好,很多时候,空想一万步,不如迈出那坚实的第一步,我始终坚信路是走出来的,因为谁也不知道意外跟明天谁会先到!晚安哦,南京!晚安哦,亲们!

image001.png


上一篇:关于授予张启兵、王娟等同志荣誉称号的通知
下一篇:返回列表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