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得到患者肯定是最光荣的事
作者:刘辉 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刘辉2020-06-161154次

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最光荣的事,就是得到了患者的肯定——不计个人得失,只求患者康复。

王叔叔刚刚被收进病房时,正好是我刚到武汉的第二天。这个大叔见证了我们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与成长。大叔刚开始因为高烧,身体不适,没什么力气吃东西。我看着他一天天消瘦,很是着急。因为家人不准探视病房,我们每天都要负责为患者发放一日三餐。

这两天他的病情有所好转,由高流量吸氧改为双鼻塞吸氧。他看着自己一天天的康复,越来越有信心战胜病毒,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好很多。他说出院了一定要给我们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写封感谢信,说我们几个照顾他的护士都特别可亲。我只愿他能平平安安,早日康复!

因为这两天陆续有很多患者出院,有些病人也不知道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我和这边的老师共同制定了一个出院指导,把方法交给了这些像大叔一样出院的患者。

今天的武汉江夏区依旧晴空万里。“江夏仙人有仙骨,卓尔拔俗甘瓢箪”。这是一千多年前宋代楼钥的一句诗,仿佛昭示着如今江夏人民的非凡不俗——他们乐观,他们执着,他们坚强,他们大气,的的确确跟仙人一样,不畏病毒,咬牙抗争,终修得仙果。

看到他们努力生活的样子,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乐观面对这一切呢?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我们千千万万医务人员不懈的努力中,结束这场疫情,只在朝夕!

微信图片_20200218150437.jpg


上一篇:白衣天使,好样的!
下一篇:非常时期,党员亮身份! ——戴家社区党员进小区开展疫时在线活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