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全力以赴,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安全防线
作者:邱曦 等 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邱曦 等2020-07-03856次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因为有无数逆行之人正站在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的一线,有无数白色的翅膀为我们遮挡被病毒污染阴霾的天空。

为做好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和防控工作,根据省卫健委会议精神,溧水区人民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后勤保障领导小组等,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检早治流程图》。

1月19日中午,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专项培训,围绕诊疗、院感、防控知识及穿脱个人防护用品演示展开。129名门急诊、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点科室及6家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务人员参加。下午医院开展专项演练,包括预检分诊、临床救治、标本采集、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环节。

1月20日,根据江苏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区上级部门要求,溧水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响应,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门急诊、院感部门、感染科、呼吸内科等科室迅速行动,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以钢铁般的意志,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3日,溧水区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应急病房,第一批医务工作者进入应急病房开展诊疗防控工作。全体院领导、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为及时发现、诊疗疑似或确诊病例、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医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实施方案。会上,院长嵇振岭再次解读了实施方案,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会议尤其强调了组织领导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值班备班制度、通讯联系制度及配套保障制度,强调全院统一调配人员、物资、技术,做好防控,并及时有效的开展疫情处置。

同日,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江苏将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收到通知以后,医院立即响应号召,多次开会动员、组织院感培训。

1月24日,在号召下,区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志愿加入支援湖北的队伍,共同抗击疫情。经过多轮筛选,三名护理人员加入医疗队,她们分别是感染科王凤凤、重症医学科杨秋悦、呼吸内科刘辉。

1月25日, 3名90后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正式奔赴湖北抗病毒第一线,医院为她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同日,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备队,随时听从安排。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1月26日上午,溧水区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最新中央精神、省市区委员会部署、区卫健委要求,结合下发的新文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教训,部署下步工作。医院修订了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溧水分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实施方案》(第二版)。新版实施方案强调了分管领导的责任、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等措施。

下午再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上午的会议,对内容进行再次修订,细致全面的部署排查,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防控工作的完成。会后,门急诊主任黄刚带领大家学习发热门诊建设管理标准,并对发热门诊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完善就诊流程,保障春节期间防控工作。

同日,溧水区人民医院作出决定,全院一律取消休假,从1月27日起全面恢复正常上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连日来,院感、医务、护理、采购、后勤等职能部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工作,紧急开放隔离病房;医务部、护理部组建应急梯队,抽调业务精湛的医护人员进驻隔离病房;院感科连续多日开展针对医疗、护理、药房、放射、检验、收费、保洁等不同群体的感控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医院利用大屏幕、展板、微信为大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知识。

在此期间,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不计生命后果,全力以赴,涌现出许多的奉献小我、服务大家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之一的张立平、黄刚、陈红珍、樊春燕、倪伟等,小编问及他们事迹,他们拖着疲倦的笑容,匆忙地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应该的。”  


上一篇:疫情不控,家不回! ——溧水区人民医院门急诊部黄刚主任坚守溧水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下一篇:深入培训,加强部署,坚决完成防控任务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