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后勤出击 全力保障 ——溧水区人民医院总务科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总务科 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
总务科2020-10-171585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溧水区人民医院后勤人绝不缺席每一场“战斗”。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总务科各班组严阵以待,听从指挥,全力出击,快速高效地完成全院后勤保障工作。

2020年1月21日,接到医院开通4号楼3楼应急病房的指令后,总务科长迅速集合水电班组、空调班组当班人员,同时休息人员主动放弃休假赶来投入工作。从1月21日至24日,即便是大年三十晚上,白班人员也是在下班后继续忙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去。空调班组清洗应急病房空调滤网管道,做好应急病房前期的准备工作。

水电班组对应急病房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水电管网、灯、插座、热水器进行维修安装。严格按照院感要求,安装感应水龙头、手纸盒等。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电工班发挥专业特长,利用盐水架,改造组装了3台紫外线消毒灯。在应急病房已经有病人隔离观察的情况下,电工班人员严格按照院感规范,身穿隔离衣率先进去,将高压灭菌锅快速安装起来,满足隔离病房织物医废的处置,安装完成时已汗流浃背。

1月26日-29日,为规范就诊流程,需在门诊入口、急诊入口、发热门诊处各安装两个帐篷满足就诊登记需求。电工班组、空调班组当班人员及下夜班人员冒着大雨将帐篷支搭起来,等工作结束时衣服早已淋透。电工班组迅速排好电缆线,安装电灯、插座、电暖器等,保障一线人员用电供暖。

 2月4日-7日,3号楼3-5楼被征用为观察病房,电工班组迅速反应,全天候对水电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2月18日,总务科邀请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全科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院感知识培训。在全科范围内营造新冠肺炎防控氛围,掌握院感防控相关知识,对存在隐患的班组进行整改。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各类处置预案并加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工作能力。

3月5日,总务科积极联系协调铁马护栏相关厂家,将6个铁马护栏提前运送至医院,并进行模拟摆放,最大程度降低绊人风险,确保患者安全。3月6日下午,电工班组、空调班组迅速拆掉门诊帐篷并收纳到位。总务科摆放相关桌子板凳、铁马护栏,维修桌子挡板。电工班根据要求进行排布电缆、网线,为信息管理中心安装采集系统打好头阵,有力地保证了第二天门诊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空调班组根据院感要求,2月13日,对班组人员进行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培训。将门急诊、住院部所有门帘下掉,新风机每天打开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除当班人员外,还抽调一名休息人员参与全院空调通风口的消杀工作。

在集体宿舍管控方面,所有入住员工进行社区式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全员办理“集体宿舍通行证”,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对所有人员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不聚集、不串门,并加强物业管理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每天对集体宿舍进行消杀登记。

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对普通医疗废物按常规收集、贮存、转运流程进行规范处置;对新冠肺炎期间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相关科室医疗废物贴上高度感染性废物标签,进行单独分类收集、贮存和转运。接收医疗废物建立专门台账,确保交接记录完整。运用电子二维码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医疗废物进行精细化全程跟踪管理,确保人员和环境安全。

众人拾柴火焰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你在,我在,后勤人都在!

内外网.png


上一篇:高铁广播寻找医生,我院天使夫妇挺身而出
下一篇:脊髓型颈椎病患者重获新生 特送锦旗表谢意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