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喜讯——我院尹滇、杜雯家庭荣获“江苏省最美抗疫家庭”
作者:企划与发展部 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企划与发展部2020-10-211375次

疫情期间,全省广大家庭守好居家防疫的最小单元,成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蔓延的最小“块链”。这其中,更有一批批“最美家庭”迎难而上、逆风而行。他们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能量满满,令人感动。

近日,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等家庭典型名单公布,我院援鄂抗疫战士尹滇、杜雯,他们的家庭获评“江苏省最美抗疫家庭”。

杜雯家庭:

丈夫周怀进,男,1977年12月生,江苏南京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高淳监狱十四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该同志多次被评为管教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所在监区是省厅认定的“一支部一品牌”示范单位,多次被评为省厅局先进集体,省厅直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等。

作为战“疫”一线的党支部书记、监区负责人,第一批投入到封闭执勤工作中,严格执行战时纪律,狠抓民警队伍管理,切实规范民警履职行为和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持靠前指挥,深入现场直接管理,及时组织开展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坚持每天深入开展个别教育,累计达谈心谈话310余人次。特别是对监区的6名湖北籍罪犯能亲自挂牌管控,时刻关注罪犯情绪,有效发挥“稳思想、提信心、保稳定”的作用。作为一名监区长,他始终牢牢守护监狱的安全和稳定。始终坚信“我是党员我先上”,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妻子杜雯,女,1983年10月生,江苏南京人,本科学历,2001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作为一名拥有丰富病患护理经验的护士,听到征召医护人员援助疫区的消息,主动报名出征,2月9日直奔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切换”到战斗状态,与同事一道火速投身重症病区救治病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用敬佑生命的操守和救死扶伤的精神诠释医护工作者的大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誓言。

周怀进、杜雯是一对警医夫妇,面对疫情,他们勇站前沿,以“最美逆行”的姿态诠释监狱民警与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逆行”事迹被江苏司法行政在线、中国长安网、江苏法制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等媒体广泛报道。江苏省司法厅赵庭朴主任批示宣传学习,司法部官方微博也专题进行了宣传报导。

 

尹滇家庭:

尹滇的父亲出生于军人家庭,是位对越反击战的伤残军人,母亲是名军护,弟弟是现役军人。

尹滇曾被江苏省人社厅记功奖励,荣获“江苏省文明职工”、“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溧水区十佳护士”等荣誉,并获得了过“南京市护理学会第二届品管圈大赛三等奖”、“溧水区卫生系统三基理论竞赛第二名”、“溧水区人民医院第一届品管圈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尹滇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尹滇,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应该义无反顾的前往。疫情来的突然,接到院部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尹滇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身体素质并不好,但尹滇还是毫无迟疑的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队。父母知道这个消息后,虽然担忧,但还是告诉她:“丫头,你长大了,现在是国家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去吧!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不要担心家人”。就这样,尹滇报名的第二天就踏上援鄂的征程,出发前,为了降低感染的风险,虽然很不舍,但她还是剪掉了跟随多年的的长发。到达武汉后,尹滇很快就投入了战斗,第一次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进入病房,可能与体质有关,尹滇出现了呼吸困难、呕吐,心率升到160次/分的情况。但这并没有让她退缩,她积极调整自己,当再次进入病房时,她又恢复了以往的状态。不仅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帮助其他队员完成了难度较高、风险较大的穿刺、采血等任务。


上一篇:疫情下的仁医关怀——千里送病人返乡
下一篇:【安全生产】集体宿舍大巡查 确保安全无死角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