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喜讯】溧水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被确认为“江苏省第一批示范发热门诊”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21-02-071415次

日前,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确认第一批江苏省示范发热门诊的通知》(苏卫办医政〔2021〕5号),溧水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被确认为江苏省第一批示范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是专门负责对有发热症状的患者进行疑似传染病排查和治疗的首要阵地,是发热监测的重要窗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哨点”作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防疫工作始终紧抓四个重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资。其中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均明确发热门诊的重要性,着力强化发热的门诊的设置和管理。

我院发热门诊按照《江苏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评估验收标准(2020年版)》设置,在建筑布局上,发热门诊设置在医院东侧独立的感染科楼,按照“三区两通道”布局,含独立诊室、检验、DR室、挂号收费室、药房、卫生间等,并配备独立CT、检验检查等专业设备,防止交叉感染,实现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同时,我院不断完善发热门诊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及流程进行反复培训和演练,发热门诊医师实行24值班制,医护人员均需进行传染病相关知识及防控要求培训,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020年11月,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院发热门诊设置进行现场复核。当天,专家评审团深入我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发热病区,对流程和布局设置进行现场查看,在高度肯定我院发热门诊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发热患者诊治、疫情预警及检测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eee3df5b3c02378fa8769683b47b174.jpg


上一篇:82730ml,溧水区人民医院职工献血总量再创新高!
下一篇:【喜讯】我院再获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