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热烈祝贺急诊科获“南京市院前急救先进分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急诊科 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急诊科2021-04-091165次

  1月20日下午,2020年度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总结表彰会暨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召开。我院120分站负责人黄刚主任作为代表上台领奖,急诊科荣获“2020年度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先进分站、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晓云护士长获“抗疫先进个人”、吉世明医生获“优秀个人”表彰。

120是我国唯一的医疗急救号码,是政府提供给每个公民最基本的医疗保障。120急救车奔赴的是生与死的战场,承载的是生命与健康的希望!

作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医疗急救分站,积极响应总站的调度,承担院前急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危重患者转运任务。多次参与大型创伤、胸痛、卒中等病人的救治工作,出车时间、限时出车率均达标,在溧水区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院前急救人员经常加班加点,随叫随到,遇到重大抢救,更是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敬业精神,在南京市职工(行业)院前急救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

急诊科严格按照南京市救援指挥中心的工作要求和行业考核标准,有条不紊做好日常院前急救工作,重视科室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疫情期间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转运工作。

2020年2月9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医疗急救分站负责人黄刚主任、端星星护士长协同四位护理骨干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彰显逆行英雄的铮铮铁骨。自抗疫阻击战开始以来,院前急救高度配合新冠防控工作,配合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增加了负压救护车,为保证消毒彻底,专门配备了过氧化氢消毒剂。全年共转运发热患者87车次。院内全体医务人员不曾放松警惕,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工作指挥部文件规定,对每一位就诊患者反复、多次、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完善信息登记,加强与院内联动工作。

120院前急救医生吉世明熟悉分站各种流程,在平日里积累了丰富的急救知识,熟练掌握各种操作技能,处置危重患者时临危不乱。张晓云护士长积极组建分站抗疫小组,紧急增设院前急救临时消毒点,给每辆车配备防控物资箱,指定交易穿脱防护服流程和救护车环境、物表消毒规范,全员培训考核,全年组织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达30余次。

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时间就是生命,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是核心,院前急救更是直面患者的前沿阵地,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会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保卫生命的第一线,搭建健康医患关系的桥梁,践行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谨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与医院同风雨,不断谱写新的华章。

5ccd6ebdfd1efe1f4c3d48189232b3f.jpg


上一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松懈——我院护理部组建应急储备队伍
下一篇:【年终述职】我院召开护士长述职及管理经验交流会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