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82730ml,溧水区人民医院职工献血总量再创新高!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21-04-091132次

涓涓热血献真情,大爱无疆暖人心。寒冷的冬天,因为我院医务人员的热血而变得温暖如春。

1月19日-20日,我院与区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组织的“迎新年、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在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我院共有322名职工参与,成功献血303人,献血总量达到82730毫升,再创历史新高。另有17人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参加献血的人,有新入职第一次献血的年轻员工,也有雷打不动每年献血两次的“资深”人士,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队,在献血车外等待。采血车上秩序井然,一袋袋带着医务人员温度的热血正在采集。

“老师能不能让我先抽,还有病人等着我”,骨科一名年轻医生已经撸起袖子正在向排在前面的护士姐姐“开后门”,为了不影响查房,他一早就来排队,可是到了现场发现大家想法一致,都怕耽误工作抢着一早来,队伍已经很长,没有办法只能“开起了后门”。护士姐姐将位置让给了他,车外排队献血的人还在增加……

现场,我区著名无偿献血达人杨小飞指导献血人员填写表格,发放宣传资料。为期两天的活动,献血车前人流不息,我院职工共有303人成功献血,17名职工自愿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献血总量达到82730毫升,再创历史新高。

输血科主任李杰表示,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又有抬头趋势,献血的人群减少,全国的血库存量严重告急,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再次显示了医务人员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科学的、适量的献血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投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

IMG_9940.JPG


上一篇:【年终述职】我院召开护士长述职及管理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喜讯】溧水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被确认为“江苏省第一批示范发热门诊”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