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点赞,溧水区人民医院免费测骨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儿科 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儿科2021-11-181289次

11月14日,溧水区人民医院儿科开展免费测骨龄活动,旨在让家长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的基础知识,早期识别、预防和诊治儿童生长迟缓、性早熟等身高生长偏离相关疾病,促进儿童身高生长潜能的发挥和适宜成年身高的实现。

当天上午8时左右,义诊区域内,前来参加测骨龄的家长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小朋友们仔细做好信息登记,测量身高体重,最后通过骨龄测定仪,给每个小朋友进行了骨龄测定。儿科主任医师曹严勇与主治医师丁治保在活动现场与前来义诊的家长和孩子们面对面,一对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医生们认真地为孩子们查体,查看检查结果,耐心地告知家长如何正确知晓孩子的生长状况,对于矮身材儿童详细告知如何正确治疗,并认真讲解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等。

据儿科主任夏煜介绍,骨龄检测是通过测定骨骼大小、形态、结构、相互关系的变化反应体格发育程度,并通过统计处理,以岁为单位表达的生物学年龄,是判断人体成熟程度的良好指标。他表示,类骨骼发育的变化基本相似,每一根骨头的发育过程都具有连续性和阶段性。不同阶段的骨头具有不同的形态特点,因此,骨龄评估能较准确地反映个体的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通过骨龄还可预测儿童的成年身高,骨龄的测定还对一些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有很大帮助,同时对于一些身材矮小的患者的治疗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医院能够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儿科主任夏煜表示,今后儿科将再接再厉,将工作做得更细致、踏实,促进孩子们生长潜的发挥,让更多的孩子拥有理想身高。


上一篇:一针封堵巨大假性动脉瘤——超声医学科联合骨科成功实施超声引导下假性动脉瘤封堵术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