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安全生产】防患未“燃”——溧水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安保科 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安保科2022-06-29903次
图片

为加强医院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我院职工消防应急能力,2022年6月24日下午,安保科在新病房大楼骨科病区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后勤保障部主任姜成邦现场指挥,医院各科室、病区安全责任人及义务消防员共150余人参与培训并现场观摩。

图片

演练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参与,演练前,消防救援大队讲师为全体人员讲解了保障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各级部门必须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同时针对演练现场演示了火场逃生技巧与应急操作等,对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等细节要点,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图片

下午15:3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骨科开水间“烟雾”蔓延到病区过道,发现火情的值班护士立即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并打“8119”院内火警电话,与附近工作人员一起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补救。接到火情的消控室人员,第一时间打119报警,同时报告总指挥启动医院应急救援预案。

图片

疏散组迅速行动,进入病房引导被困的病人及家属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撤离,疏散人员手持荧光棒在各楼道维护秩序,告诫大家不要惊慌,带领“病人”迅速从楼梯向室外安全区域疏散,演练现场忙而不乱。

图片
图片

安保科召集院内义务消防队紧急集结赶赴现场,兵分三路开展扑救,一路迅速拉起警戒线,严禁其他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一路手提灭火器冲入现场参与灭火救援,一路快速连接消防水带灭火,阻止火势蔓延。

图片
图片

区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扑救。15时27分许,“火势”被成功扑灭,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整个演练历时27分钟,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在疏散集合点集中参与灭火器灭火演习,分组进行油盆灭火及水带连接操作等练习。安保部门针对演练各环节中暴露出的不足进行总结,及时修订和完善消防应急预案。


上一篇:医防融合探索:溧水区人民医院消化道肿瘤筛查全面覆盖医共体单位
下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生殖道畸形患者成功产子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