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向管理要效率、向机制要活力——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
作者:医保办 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医保办2022-08-091607次
图片

7月14日上午,新任副院长汤日宁召开医保工作推进会。会上,医保办就医院医保管理重点工作与成效进行了汇报,汤日宁了解当前医保管理的业务与难点后,提出要向管理要效率、向机制要活力,将医保管理真正变为医院发展的动力、临床的活力、病人的满意。

在管理方面,汤日宁指出医保管理要按照“条块联动、资源整合、重心下移、实时监督”的原则,探索医保工作“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着力破解当前频率低、覆盖面小、日常监管与重点监管难以同时兼顾等问题,将医保管理延伸到临床科室“末梢神经”,让每一个医生都成为医保管理的执行者与监督者。

图片

在服务方面,汤副院长强调,医院90%以上患者为医保患者,医保患者遇到的问题不代表是医保服务问题,要联合病区、收费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一次办好”,让患者少跑路,提高服务的效率。

同时医保服务要创新思维,医保办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慧创新并行,做优传统服务、做强创新服务、做实服务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要用好“新功夫”,更有匠心地树立新观念、用好新技术、推广新办法,开拓创新地提高医保管理绩效。今后,医保办将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智慧创新与传统服务方式并行,服务好临床科室与患者,全方位打造统一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上一篇:【七一建党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临床第三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溧水无想山论坛暨肺癌诊治进展”市级继教项目学习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