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护理品牌】固化成果,总结再提升——我院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小组开展第一季度小组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2024-04-100次

image001.png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院伤口造口失禁质量管理,提高护理人员对各种伤口造口失禁专科的处理能力,落实、督促护理人员认真执行各种皮肤护理措施,我院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小组于3月25日在普外二科示教室开展了第一季度小组活动。本专科小组联络员及医共体专科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年医学科护士长段菊花组织大家进行了第一季度质控会议讨论,从监测指标、不良事件、质控中主要问题、持续改进四个方面,结合临床实践工作,特别是对于压力性损伤好发的高危人群、影响因素、好发部位、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各小组成员从人、机、料、法、环、测六个方面对质控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各科室实际进行分析,寻找要因,制定具体措施。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在这次活动中,市级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许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起案例——《一例皮脂腺囊肿感染伴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案例讲述了护理人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多次换药等护理操作,让患者伤口恢复良好的故事,鼓励大家在工作中持之以恒,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专业所长,为患者解除病痛。

随后,国际ET刘桂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伤口的评估与记录》,让小组成员对伤口的描述与记录更加直观,为护理人员工作提供了依据,对于提高我院专科护理能力及技术水平,让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小组护士长孙云霞总结表示,每次业务学习都是一次提升,温故而知新。2024年伤口造口失禁专科小组的主要工作是降低院内2期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我们要在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在不断总结中前行,相信溧水区人民医院伤口造口失禁小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一篇:快讯:我院院长高增鑫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新论点
下一篇: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外聘专家4月坐诊信息一览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