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2024-04-100次

微信图片_20240410151942.jpg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许青华主持召开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张蕴同志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许青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卫健委副主任武月望出席会议并发言,陈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组负责同志,区人民医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许青华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为推动溧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人民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许青华强调,根据区委部署要求,巡察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具体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检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四是检查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

许青华要求,区人民医院需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一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全面畅通信访反映渠道,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区卫健委副主任武月望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区人民医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关心和爱护。医院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严肃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检查。医院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区委巡察组的检查和指导。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工作开展。接受巡察检查,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当前医院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医院要成立配合区委巡察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凡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都要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制定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凡是涉及违法违纪的案件,必须到事到人,严肃查清查实,坚决处理到位。四是以巡察为动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接受配合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区卫健委也将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同医院一道查摆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量。

陈明表示,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重大部署上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二是积极配合,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三是直面问题,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对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及时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落实整改责任人,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把握机遇,提升医院高质量水平。要将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确保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不辜负区委和区卫建委的殷切期望。

在巡察期间(2024年4月1日—2024年5月3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384467659,接听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2:00至5:30,同步接收短信;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25日。邮政信箱:溧水区永阳街道大东门街68号巡察组信箱,邮编:211200,电子信箱:lsqwxcz1404@163.com。同时在区政府西大门北侧、市民之家西门南侧、人民医院3号楼住院部一楼大厅设置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区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区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相关重点岗位干部职工(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快讯:我院院长高增鑫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新论点
下一篇:【百年溧医】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百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