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青春志愿行,健康勇担当——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我院医疗服务体系
作者: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2024-04-100次

微信图片_20240410162822.jpg

为了应对冬季的就诊高峰,我院志愿服务项目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加入门急诊医疗服务系统,以缓解就医压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正值寒假,不少返乡大学生们主动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经过培训,他们“光荣上岗”,身着鲜红色的马甲,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大厅,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针对医院日间门诊量较大的特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岗位主要设置在门急诊大厅,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5人。上岗前,患者综合服务中心张萍萍老师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指导,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岗位职责、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志愿服务礼仪等。经过培训,志愿者们很快熟悉了工作职责,走上岗位为患者提供咨询引导、陪伴宣教、出入院协助等服务,并时刻提醒患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解答关于挂号、取药、指引、就医等各类问题,大大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

“您好老先生,请问您需要取号吗?请跟我到自主挂号机这边来,我可以教您如何操作。”在医院门诊大厅里,志愿者孙文灿、章忻彦正耐心教老爷爷老奶奶们如何使用自助挂号机,减少排队时间;二楼长廊志愿者朱容迪正护送一名80岁高龄老人做心电图检查,老爷爷对一路护送的朱容迪连连夸赞;医学影像科,志愿者杜文涛正忙着帮患者取报告和胶片;药房门口,杨锦轩正忙而不乱的帮蜂拥而至的患者扫码,耐心安抚患者等候取药;检验科,孙靖引领患者扫码采取、取检验报告;超声医学科门口,周思妤正小心翼翼的护送着一名孕妇做彩超检查;急诊处,志愿者唐朝有条不紊的帮助家属护送老人办理入院手续;住院处,志愿者方业朋正忙推着腿脚不方便的患者至彩超室检查……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的忙碌身影在医院各个角落来回穿梭,积极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真诚、热情、友善带给每一位患者,减轻医务人员的一些负担,收获患者及家属一声感谢。

正所谓“怀一颗奉献的心,感一刻付出的情”。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为医院就医就诊指引等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分诠释了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的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对倡导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气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篇:春节将至送祝福,佳节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