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欢腾喜庆旺旺年
作者:陈红珍 时间:2018-02-23 15:33:02 浏览次数:
陈红珍 2018-02-23 15:33:021199次

许是中国百姓千百年来对这“人类忠诚的伙伴——狗”的热爱,又或是这“旺旺”的谐音含义,快看,一声“汪”叫,咱家产科就迈入了欢腾喜庆旺旺年!

“护士长,支援!支援!娃娃们太猛了,我扛不住了!”

“一小时生四个,请大家喊我“催医生!”

“今儿晚上,手术室咱产科包场!”

“男同胞们,请苦练臂力,不但要抱新娘子,未来还要抱大肚子!(记出诊中老公无力抱起大肚婆误伤医生眼镜之窘境)

“护士长,你这产房门上的两只“阿旺”实在太“旺”了!”

这七天,是全国人民欢聚团圆、分享亲情的七天,是各大旅游景点人气爆棚的七天,是“每逢佳节胖三斤”的七天,而我们的“产科人”给一样的七天赋予了不一样的定义:没有合家团圆、没有走亲访友、没有珍馐美味、没有春节晚会……七天,九十二位孕妇因为产科人得到了安慰与鼓励;七十六个“小旺仔”在产科人温暖双手的呵护下平安来到了这“太平盛世”;近百个家庭因为产科人的陪伴体会到母子平安的幸福、分享到生命诞生的喜悦!    “医生,我是第一胎,我害怕!”“别怕,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随时关注你和宝宝的情况,有什么异常变化会及时帮你处理。”

    “医生,我实在疼得受不了了!”“别担心,我们有很多方法帮你缓解生产痛,来,先教你最简单的呼吸镇痛法,吸——呼——”

“护士,我宝宝又吐奶了!快来帮我看看!”“不着急,新生儿吐奶一般是生理性的,来,让我来教你怎么帮宝宝拍嗝,防止宝宝吐奶。”

……

这是医患之间的日常对话,每天重复千万遍,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产科人——做到啦。

“快!宝宝胎心往下掉了,赶快上台接生,胎吸、准备吸引器!”

“羊水Ⅲ度污染,通知手术室,快!”

“宫缩乏力,加快输液,缩宫素,通知输血科,联系介入科!”

……

这又是产科的另一种日常场景,一肩担两命,一手握大手,一手牵小手,能熬夜、抗饥饿、体力强、眼力好、反应快……人家女人的朋友圈一律小情绪小文艺小浪漫,咱产科姐妹的朋友圈是励志的“金刚女汉子”。唯有这身硬功夫才扮演得了“生命摆渡人”的角色;唯有这份精气神才分享得了生命初生一刻的喜悦。

苦累皆能扛,产科人最大的梦想:人丁兴旺、母子平安!(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产科  陈红珍)

 

编后记:来到产科七年之久,年年过年年年忙,犹记得前几年过年时的惊心动魄:难治性产后大出血、产时子痫……2018年戊戌年,百姓积极相应国家二孩政策,我院产科床位爆满,人丁兴旺,日分娩10人以上,均母子平安,全体产科医护马不停蹄地过了一个欢腾喜庆旺旺年!



上一篇:最忙碌的人
下一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