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我爱这土地
作者:杜雯 时间:2020-10-20 15:58:12 浏览次数:
杜雯2020-10-20 15:58:121440次

我爱这土地,爱得热烈,爱得深沉。每当掀下床帘,俯视璀璨灯火下闪烁的城市,远眺空旷宁静的原野,抬头又见星光点点,总会眼角湿润。武汉的土地上,中国的土地上,哪怕建起再多高耸的楼厦,再多绵长的公路,我也能感受到大地的动脉在此起彼伏,生生不息。这片土地上的每一粒沙土,都陪伴了我中华民族五千余年,我们在土地的怀抱中,学会怎样去爱,怎样去搏。土地承载我的灵魂,包容我心灵中的瑕疵。虽乌黑,却质朴;虽包罗万象,却依旧有着本真。

我曾嬉戏在田野之中,逗玩猛烈的北风,摇着金灿的果树,敞开胸襟忘我地狂奔。我热爱自由,愿意放纵桀骜不驯的灵魂,令其在辽广的原野上,腾旋,翻转。儿时农村灿烂的云霞,酷暑时甘甜的西瓜,被果实压弯的毛桃树,还有土生土长的农夫那豪爽的笑,都是土地的杰作。今后,更雄伟的画作都会被这位热情的艺术家所描绘出来,每一位中国儿女都将会感到自豪!

黄土地里,埋藏着中国魂,曰龙的血脉。黄土地上,生得一群战士,曰逆行者。我爱这土地,所以越战越勇,心也越来越坚定。土地啊!你等着我!待我凯旋归来,定阅遍祖国河川,瞻仰你每一寸肌肤!


上一篇:疫魔反朴莫等闲
下一篇:深秋思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