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护理日记】记患者家属散文诗中的女主角
作者:神经内科 时间:2022-06-14 08:19:30 浏览次数:
神经内科2022-06-14 08:19:30933次

当我们在普通的岗位书写平凡的时候,她被患者家属致信院长信箱点名表扬。


图片

当我们对新冠病毒一筹莫展、避之不及的时候,她毅然决然加入援鄂的逆行队伍。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人女人妻亦人母,她是那个最勇敢的人。

当医院征集驻守隔离酒店人员,需要闭环管理,我们还在感叹如何兼顾家庭和工作的时候,她已献宝似的“炫耀”:“我被选上啦”。

图片

隔离酒店保障圆满完成,回归临床不足半月,作为责任护士的她,又有了新的身份——病人家属散文诗中的女主角。她大大咧咧爆竹脾气,传说中的“不好惹”。她向内认知向外行走,历经的人事,皆是温柔灌溉,她像冬日的阳光,温暖身边人。

图片

正如面对别人的赞许时,她淡然地回答,我们都是这么做的啊。众人的标杆于她而言,不过细数平常。犹记得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刚接到援鄂的通知,她瞒着所有人第一时间报名。之后的日子里,孩子每晚抱着她的睡衣哭到入眠。再次见面,孩子怯生生地叫了一声“阿姨”。如果让我对这个人简单一句话概括,那一定是至真、至美、至善、至纯。而立之年,踏入职场十余载,终不似最初那般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学会了善良也要有锋芒,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再去善待他人。唯有她,至今纯粹到令人动容。交班时,翻身拍背查看皮肤,时不时夹杂着乡音唠着家常。那份轻柔与自然,除了十多年“视病人如亲人”护理理念的渗透,更是刻在骨子里的善良。

图片

予我,你给予最大的信任和托付;予你,我给予毫无保留的关心和照顾,这才是最理想的医患关系,也是关于信任最美好的样子。

附上家属的散文诗,致神经内科二——李婷护士。

 

来了

她轻轻地

铃声还在余娆

她就来到了病床前

熟练的上水,调速

又静静的凝一会小视窗

看了看针头

又看看我的脸

然后迅速的跑向下一个

铃声响起的病床

要问她是谁

她就是

人民医院

神内二区

抢救病房的

李婷姑娘

好看的姑娘

一身洁白的衣

一张清秀的脸

小巧的五官

恰到好处的

镌刻在精致的脸上

我不喜欢沉鱼落雁

也不喜欢闭月羞花

这样多好

落落大方

她们!

想病人之所想

急病人之所急

虽看不到三千青丝飘逸

戴上护士帽

倒也英姿飒爽

盎然的青春

有一股

迸发向上的力量



上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甘肃患者:你们像家人一样亲切
下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细节蕴含大爱,一切为了患者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