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锦旗背后的故事】“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活不到今天!”
作者: 时间:2022-08-09 10:38:53 浏览次数:
2022-08-09 10:38:53500次
图片

2022年7月15日上午10点,输血科值班人员听到门外有人说话,“就是这,找到了!”,紧接着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打开门只见两位老年人,手捧着卷着的锦旗,他们拉着输血科医师姜雪琦的手,连声说:“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活不到今天!”

通过交谈得知,原来是血液科的曹姓患者,为了当面表示感谢,特意冒着高温赶到输血科,送上锦旗一面,上书“血源如金,待患如亲;救命仁心,德艺双馨”几个大字,这既是他们作为患者及家属对输血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溧水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

患者曹老太2013年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常年需要输血治疗,在我院多次住院。2022年7月6日,曹老太入院时头晕乏力皮肤伴有瘀点瘀斑,经检查,曹老太血常规血红蛋白只有20g/L,血小板只有5*109/L,出血倾向非常严重,随时会危及生命。

此时正值高温天气加上疫情影响,街头献血量减少,血站血液库存严重不足,特别是O型血小板。在得知曹老太特殊情况后,输血科主任李杰多次与南京血液中心计供科汪科长联系,协商解决血小板的事情。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曹老太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曹老太已经输注红细胞9单位及血小板2治疗量,病情得到很大缓解。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的病情才稳定多了,太谢谢你们了!”听着患者感激的话语,看着他们明朗的笑容,输血科工作忙碌的疲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作为医务人员和输血技术人员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溧水区人民医院的赞扬,更是广大患者对输血科全体医务人员的肯定,同时也鞭策着输血科全体人员时刻铭记救死扶伤的天职,并在日常的工作中践行着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上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细节蕴含大爱,一切为了患者
下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后勤无声,默默呵护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