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护士日记】有一种坚守叫“发热门诊”
作者: 时间:2022-12-29 10:07:50 浏览次数:
2022-12-29 10:07:50549次

历时数月,我们发热门诊在保证医护人员尽可能不被感染的同时,还要为溧水区所有具有十一大症状的患者提供最及时的诊疗,面对每日近千号就诊患者,我们成功地做到了!

图片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改变,发热门诊的发热患者也与日俱增,短短几天时间,从每天的一两百人增加到现在近千人,我们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强度也瞬间提升,从接班到下班,整个过程中没有一分钟的休整时间,面对外面长长的候诊队伍,我们不敢懈怠,因为眼前的每一位就诊患者都是在严寒中等待了两个多小时才到的,里面不乏孕妇、老人以及一些重症患者,我们的医护人员都要逐一筛选出来并安排优先诊治,遇到不了解情况的人甚至还投诉我们给别人插队了,我们的护士小姐姐们还要耐心的去解释……一个班下来我们面屏全雾了,嗓子也说嘶哑了,好在没有太多汗水,大约在冬季的缘故吧。

发热门诊是老楼,空调制冷效果也不理想,所以我们的医护人员耳朵、双手、双脚、面颊都有不同程度的冻伤,为了保证通风和空气消毒、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只能开着门窗、冒着严寒进行诊疗服务,最难熬的时光是每天凌晨3:00-7:00的这段时间,真的“饥寒交迫”、冻得直跺脚,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抱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院领导和护理部执行主任段小芳了解情况后,及时贴心地为我们送来了暖宝宝御寒……

在新冠病毒狂肆的形势下,我们的工作强度和自身免疫力都得到了极致考验,很不幸我们医护人员也没能扛住,陆陆续续有医生护士被感染倒下了,好在医务部、护理部的领导们源源不断的派人优先支援我们,我们也深知现在临床各科室也都人手不够!为了尽可能的把患者就诊等待时间缩短,最大限度的改善患者的就医条件,缩短等待时间,我们从当初的两个诊室增加到四个诊室,目前基本控制等待时间在20分钟左右了。

微信图片_20230106100822.jpg


人员不足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难题,因为不断有新的人员被感染,面对人员紧缺的问题,我们被感染的医生护士们烧一退、忍着剧痛自动请愿,要求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在这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发热门诊方洁,李海燕,张燕三位护士,感染之后在家仅仅休息了两三天就返回科室工作,忍着剧痛,和科室的姐妹们一同战斗在一线;还有王秀梅、孔蕾两位护士为了保证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转,让生病的姐妹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志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申请要求来科室顶班,连续五天上了四个夜班,她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106100859.jpg

医护人员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家人,我们很多人在医院不仅要照顾好每一位病患,回到家中还要照顾家里的丈夫、老人和小孩,据了解我们医护人员很多家属也都阳了的,他们也需要亲情的陪伴和照顾,这种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已经深深的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了,从大学入学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奉献给了医学事业!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又神圣!

图片

当你还在温暖的梦乡里憧憬人生时,你有没有想过此时此刻有多少人正在砥砺前行,当你起床看着美丽的日出,伸伸懒腰准备开启美好的一天时,有些人已经拖着疲惫的身躯钻进被窝开始了白天当黑夜的生活!正如苏心说的那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愿疫情早日散去,还大家一片明媚阳光。


上一篇:【医生日记】急诊人,叫我如何不感动!
下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一张照片、一封感谢信,记录医患情深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