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工作动态

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8-04 00:00:00 浏览次数:
佚名 2015-08-04 00:00:001671次

    “六朝雨花凝天地神韵,一部青史铸千秋圣台”。

    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在临床第四党支部及分工会组织下,临床第四党支部党员及分工会代表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区。所谓雨花台,传说在1400多年前的南朝梁武帝时,有位叫云光法师的和尚,曾在岗上的高座寺讲经说法。他的一片诚心感动苍天,顿时落花如雨,变成宝石,于是人们就把这里称为雨花台。雨花台在历史上是一个掩埋忠骨的地方。

    1927年以后,雨花台沦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在此兴建烈士陵园

    从雨花台南大门进入,我们来到了烈士纪念碑。碑帽像红旗又似火炬,碑身正面由邓小平亲笔题词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八个烫金大字映入眼帘,庄严宏伟的纪念碑不禁令人肃然起敬。缓步走进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无不为死难的壮烈们爱国之举所倾倒。我们仿佛触摸到了那段沉重的历史,走在这块埋葬着无数先烈的土地上,大家心绪起伏,深深的被烈士们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所感染着。

    沿着纪念碑往北行,在陵园广场看到了烈士雕塑群像,早在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南京成为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在22年的法西斯独裁统治时期,在雨花台残酷杀害了十多万名共产党员和各界爱国志士,雨花台的每一块山石都浸透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每一寸土地都埋葬着革命烈士的忠骨。看着这些雕像,他们有的昂首挺胸,有的镇定自若,有的怒目圆睁,有的咬牙切齿,群雕高大威武,浑厚凝重。大家抬头瞻仰雕像,手带镣扣、脚拴锁链的男女烈士们目光坚定而安详地注视着远方,似乎那里承载着他们的理想,有他们永恒的信念。今天,我们伫立在这块洒满鲜血、埋葬英魂的圣地,不仅是为了瞻仰与怀念,更重要的是继承与发扬……

    有些人,以卑鄙收场,而有些人,却为了民族自由和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人生不朽篇章。在这庄严静穆的上午,我们所获得的宝藏,将使人生永远丰盈。“人杰地灵处,千年雨花台”,离别前我们在历史纪念碑前合影,闪光灯轻轻一闪,雨花台的凝重与庄严被刻录在记忆中变成永恒。

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

上一篇: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下一篇: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