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工作动态

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8-04 00:00:00 浏览次数:
佚名 2015-08-04 00:00:001353次
    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和区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现就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专题教育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举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6月上旬)
    1、院党委书记石春国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党课,并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6月4日);
    2、邀请南京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给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主治及以上临床医生、职能科室有关人员作预防犯罪警示教育讲座(6月上旬)。
二、组织开展专题调研(6月上旬至8月底)
    院领导结合“四解四促”,深入基层听取干部群众对“不严不实”的意见;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调研指导,进行示范带动(8月底前完成)。
三、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6月1日至11月30日)
    院领导在三个专题学习研讨期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重要文件规定作为重要内容,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章》作为必读书目,用好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教育资料。
    1、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6月1日至7月31日)
重点研读《习近平同志在江苏视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1)个人自学;
    (2)现场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王荷波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围绕学习先烈、先辈精神,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学习交流会(6月上旬);
    (3)听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专题报告,参加学习交流会(6月中旬);
    (4)院领导对照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初步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7月30日前)。
    2、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8月1日至9月30日)
重点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省委关于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若干规定》、《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执行能力“十七个一律”的规定》、市委《关于防止干部选拔任用中“重能轻德”的若干规定》等篇目,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情。
    (1)个人自学;
    (2)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若干规定》和推动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若干办法》等制度文件(8月中旬);
    (3)现场参观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参加学习交流会(9月上旬);
    (4)听取“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党纪”专题报告,参加学习交流会(9月中旬);
    (5)现场旁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或者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9月下旬);
    (6)院领导对照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内容,认真修改“不严不实”问题清单(9月30日前)
    3、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10月1日至11月30日)
重点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篇目,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1)个人自学;
    (2)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或警示教育现场会,以案明纪,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10月中旬);
    (3)听取“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报告,参加学习交流会(11月中旬)。
    (4)院领导对照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内容,进一步完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11月30日前);
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12月中下旬,具体方案另定)
    1、广泛征求意见。在深入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各方面对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意见和建议(12月5日前)。
    2、开展谈心谈话。单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成员之间、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并征求对自己的意见(12月10日前)。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院领导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检查自身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找准找实找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12月20日前)。
    4、召开民主生活会(12月下旬)。
    5、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12月下旬)。
    6、形成医院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上报区委专题教育办公室(12月底)。
五、突出“四强化”,严格立规执纪,推动整改落实(2015年5月中旬至2016年1月)
    1、突出边学边行、立查立改。院领导对照征求到的干部群众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严格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继续抓好整改落实(2016年1月底前)。
    3、集中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医院根据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普遍性的不严不实问题,牵头抓好专项整治(2016年1月底前)。
    4、建立健全长效制度。针对“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整改情况,健全完善相应制度规定(2016年1月底前)。
 

上一篇: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
下一篇:溧水区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