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青年园地 > 青春舞台

青年园地

青春舞台

我院援鄂抗疫天使卞红红分享武汉抗疫经验
作者: 时间:2020-04-18 19:29:07 浏览次数:
2020-04-18 19:29:071514次










2020年4月17日上午,在大金山国防园召开了溧水区红十字会抗疫英雄事迹介绍暨“三献”工作座谈会。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友凤,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代表神经外科护师卞红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师方英、妇产科医生梅晓慧、院工会主席王可寿、神经外科主任薛元峰参加座谈会。

上午,一行人在副会长刘晓萍的带领下,参观了溧水区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

随后,在大金山国防园召开会议。会上,卞红红作为援鄂抗疫英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2019年9月25日,我院护师卞红红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20ml。她是全国第8935例、南京市第72例、溧水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2月9日,她又作为我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一员,驰援武汉,现已结束隔离休养,正在为返回工作岗位做积极准备。

卞红红说,治病救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忙碌,但却充实。她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2月9日,出征武汉前,为了方便工作,降低感染风险,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在武汉,她护理过气管插管接呼吸机的病人,也为病人采集过咽拭子,这些都属于高危护理工作。但是看着那些病患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她的内心充满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愿意毕生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用真诚的爱去抚平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我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方英、梅晓慧,神经外科主任薛元峰也相继发言。





会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为卞红红献花。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晓萍为卞红红、方英颁发了“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证书。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友凤表示,今后将会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抗疫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用像卞红红一样的身边人的事迹,影响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一篇:高铁广播寻找医生,我院的天使夫妇挺身而出
下一篇:青春榜样——我院援鄂医护人员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