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志愿服务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院社会志愿者走入贫困户家中
作者: 时间:2020-09-08 22:04:30 浏览次数:
2020-09-08 22:04:301430次

9月7日,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社会志愿者团队,进行了首次院外社会志愿活动,走入了贫困户家中,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患者家庭,进一步扩展了志愿服务范围,丰富了服务内涵。我院普外科主任张恒、普外科护士长孙云霞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点,社会志愿者团队在门诊集结,拿上大米、食用油、听诊器、血压仪……赶往陈卞村赵爷爷家。

赵爷爷今年78岁,去年因为直肠癌入院,收住在普外科进行手术,手术由张恒主刀,采用了低位保肛术,赵爷爷的手术成功后,一直在我院造口门诊定期诊疗。今年赵爷爷又进行了二次手术,因为年纪较大,心跳过慢,普外科和心内科联合会诊,在放置心脏起搏器的前提下,进行了二次直肠癌手术,手术依然很顺利,目前赵爷爷已康复,正在家中疗养。

志愿者团队一路疾驰,还没到赵爷爷家门口,赵爷爷就迎了出来了,拉着张恒的手不停地道谢。


赵爷爷家比较特殊,是陈卞村的特困户,儿子在27年前因为肝癌去世,只剩下赵爷爷夫妻和女儿相依为命,一家人靠务农为生,随着女儿出嫁,夫妻俩年事渐高,俩人失去了收入来源,仅靠低保生活。去年赵爷爷被诊断为直肠癌,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老伴不能承受,只能不断哭求医生救救赵爷爷。最终,在普外科团队诊疗和护理下,赵爷爷转危为安。

在赵爷爷家中,张恒和孙云霞为赵爷爷测量了血压,进行了病情随访。据悉,赵爷爷接受的低位保肛术对于技术要求较高,是在切除肿瘤的同时,保留肛门正常的排便、排气功能。手术需严格地掌握适应症,对于患者的术后护理和康复有较高的要求。

“排便还正常吗,频率怎么样,伤口还痛吗……”随访中,张恒和孙云霞耐心仔细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术后康复情况,叮嘱老人各类注意事项。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为两位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和老人唠唠家常……离别时,还收获了老人的“感谢花生米”。


“他们啥也不要,就这点花生米,自家种自家炒,让他们尝尝鲜”,奶奶笑着说。

我院社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已有29名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中。此次活动是溧医社会志愿者团队首次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患者家庭中,打通了医患最后一公里。“溧医志愿者队伍因为有了这些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越来越壮大,此次走村入户行动只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中一种形式,未来我们会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进一步彰显医院的公益效益和品牌文化,更好地回馈患者、回馈社会”。患者服务中心主任殷春花说。

我院长期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如果屏幕前的您一样有理想有担当,不怕困难、乐于奉献,那么请快来加入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起乘风破浪吧!


上一篇:【喜讯】我院护士卞红红荣获南京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下一篇:【庆国庆 迎中秋】义诊活动暖人心 便民服务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