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志愿服务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喜讯】我院护士卞红红荣获南京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9-01 22:03:07 浏览次数:
2020-09-01 22:03:071845次

在8月28日召开的南京市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我院护士卞红红荣获南京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卞红红作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长期以来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甘于奉献,将满腔的热血投入医疗卫生工作中,在救治病人的道路上无私奉献。

2019年,卞红红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有犹豫,她立即答应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她说:“救人就是她当初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心,现在有机会可以实现当初的理想,一定会坚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卞红红身体较为虚弱,偶尔因工作疲惫而伏案休息,同事们总会主动关心,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从不抱怨一句,更不会因此而懈怠,反而比从前更加努力。她说:“奉献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个人理想的升华,捐献后我反而更加坚定了这点,要将自己的理想融于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后,卞红红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到半年,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加入溧水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的工作相对较为辛苦,需要强大的生理及心理承受能力,卞红红常常废寝忘食,但是每当她被问及对这份工作的感受时,她总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看到一个个急重症病人被抢救过来时,心中的那份喜悦会油然而生,因此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卞红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我院第一批社会志愿者即将上岗啦!
下一篇:【新时代文明实践】我院社会志愿者走入贫困户家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