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志愿服务

党建工作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颈椎 健康生活
作者: 时间:2020-11-13 22:16:18 浏览次数:
2020-11-13 22:16:181488次

11月10日下午,由区人民医院临床第四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在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孙树乾的带领下,在病区开展了一场以“关爱颈椎、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颈椎病康复专题知识讲座。


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为颈椎综合征,因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并因劳损或感受风寒湿邪加重退变,导致颈部动、静力平衡失调,产生椎间盘突出或膨出、韧带钙化、骨质增生,从而刺激或压迫颈部神经、脊髓、血管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和体征的综合征。颈椎病在人群中发病率很高,起病越来越年轻化,虽然对生命威胁不大,但久患不治会危害身体健康,影响日常生活。


讲座上,医师张源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常见症状等方面对颈椎病做了详细讲解,让病友及家属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颈椎病。

青年团员志愿者还现场教授大家颈椎保健操、颈椎肌肉效力贴贴法等,让病友及家属可以通过简单的运动保健操,有效预防与缓解颈椎病带来的痛苦。

此次讲座活动,让病友及家属了解了颈椎病的常识,提高了大家自我保健与预防疾病的能力,进一步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传播全民健康理念具有积极意义。


温馨提醒

温馨提醒:

(1)在生活中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

(2)避免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使用手机。

(3)每30-40分钟应该变换体位。

(4)掌握一套放松肩颈部的科学运动方式。

(5)颈椎有问题应及时就医。


上一篇:【庆国庆 迎中秋】义诊活动暖人心 便民服务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我院社会志愿者团队走进大金山国防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