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管理

护理园地

护理管理

护士节特辑-3段故事带你走进护理工作者
作者: 时间:2021-09-28 16:59:08 浏览次数:
2021-09-28 16:59:082109次

月色很美,比不上你的细心抚慰;

星光很美,比不上你的不辞疲惫;

花儿很美,比不上你微笑的妩媚。

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如期而来,让我们走近这群白衣天使,向奋战在一线的护士们致敬。

30年护理生涯

让平凡的人生闪闪发光

濮敏飞,1971年生人,1991年成为一名护理工作人员,迄今正好30年。

1994年濮敏飞被分配到我院急诊科工作,在急诊科工作的7年,她面对过各种各样的病人,内科、外伤、中毒……成长飞速。

2002年濮敏飞被调到神经外科。神经外科有很多气管切开的危重患者,对基础护理要求很高,濮敏飞全程需要无菌操作,干的活也都是又脏又累的,帮便秘的患者掏大便,护理气味难闻的褥疮患者……因为要求高、操作多,喝不上水,上不了厕所成了常态。病人收治多的时候,濮敏飞脚不沾地,一天白班上下来,累得说不出话。“现在不在神经外科了,还会做梦,梦到自己事情多到做不完,然后满头大汗地醒过来”濮敏飞笑道。

除了白班,还有大夜班、小夜班,小夜班从下午5:00到凌晨00:30,大夜班从凌晨00:30到早上7:30。期间不能睡觉,需要按照医嘱护理一些特殊病患,随时面对突发状况,濮敏飞都坚持了下来,并在职业生涯中找到了自己的意义,“医院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这是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对患者的承诺。”濮敏飞说。

2014年濮敏飞被调到高压氧工作。短短又长长的30年逝去了,同样逝去的还有濮老师的青春年华。总结30年,濮老师一直微笑着,感谢职业让她在平凡的人生中闪闪发光。

26载打磨

成长为护理中坚力量

孙云霞是普外科护士长,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6个年头,从一个手术室的普通护士成长到如今的病区护士长,脱胎换骨的过程充满了艰辛和感动。

孙云霞性格认真,做事细致,从事护理工作比一般人更仔细妥帖。在手术室工作时,发生了一件对孙云霞职业生涯影响至深的事。

那时候,孙云霞与另一位护士加班进行一台手术,手术结束清点手术器械时,发现少了纱布和针,孙云霞吓出了一身冷汗,害怕、自责、急切等情绪瞬间让她天翻地覆,好在最后发现是一场乌龙,尽管如此,这件事还是给孙云霞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从此以后孙云霞更加细致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都一丝不苟,生怕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

在手术室锻炼后,孙云霞被调到了急诊,急诊的工作更加忙碌,随时随地要面对不可预测的挑战,孙云霞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她干事麻利,凡事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在急诊输液室,她是大家的技术顾问,有技术上的难题都请教她,因为她的到来,科室投诉事件也降低了不少。

业务能力优秀,做事认真负责,能换位思考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是患者和同事对她的评价。由于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她先后被评为“优秀护士长”、“三八红旗手”。

走上管理岗位后,她对自己的护理队伍高标准严要求,还经常将自己多年累积的临床经验教授给年轻的护士,耐心地指导她们的工作,在她的努力下,一支训练有素的护理队伍逐渐形成,队伍中3位护士连续三年获得市级奖项。

多年的护理生涯,孙云霞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换位思考”,因为换位思考,她懂得了患者的艰难和痛苦,总是将减轻患者的痛苦作为护理工作的第一等大事,所以她技术过硬,态度热情,做事负责,始终保持学习的热忱。在她的组织下,普外科成立了“伤口造口”门诊为全区的“伤口造口”患者服务。2020年她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亲自上门为20名患者解决了难题,获得患者的好评。

护理新生

在梦想的路上起航

1999年出生的韩玉龙,去年9月刚刚加入溧水区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目前在手术室规培,是一名洗手护士。

洗手护士的职责,主要是传递手术器械、铺单消毒、切口消毒……辅助主刀医生工作。

这些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每一台手术开始前,韩玉龙都要提前熟悉手术流程,手术器械,了解医生的习惯……

因为不熟悉流程,欠缺工作经验,韩玉龙还被医生批评过。委屈吗?韩玉龙摇摇头,“是自己经验不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不专业拖累大家”。

一年的职业生涯已经让韩玉龙感受到了护理工作的不易,学无止境是韩玉龙最想对现在的自己说的一句话。“护士长告诉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手术室护士需要3-5年,我还差得远呢。”


上一篇:【喜讯】我院护理部在南京护理学会短视频竞赛中斩获二、三等奖
下一篇:金牛、悦华两家养老院挂牌“互联网+护理”分站,让优质护理向康养领域延伸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