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临床护理

护理园地

临床护理

我院中医护理工作坊开坊啦!
作者: 时间:2023-06-28 08:17:39 浏览次数:
2023-06-28 08:17:39197次
图片

为弘扬和发展中医文化知识,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提高护理人员中医护理技能水平,6月12日下午,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首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经验交流会。副院长李国宏,护理部主任鞠昌萍,护理部执行主任段小芳,各科室护士长及来自全院的护理人员近70人参加活动。

副院长李国宏致辞,她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并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传承中医文化,将中西医结合护理综合运用到日常实践中,不断提高护理技能,钻研业务知识,为患者提供多方位的护理服务,让中医护理技术在溧水区人民医院生根发芽。

中医护理小组组长李姁护士长就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全院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据悉,从2月份每月开展几例,到5月份全院开展2111例,中医护理项目已在我院15个科室生根发芽,发展迅速,开展的项目涉及耳穴压豆、放血疗法、雷火灸、刮痧、拔罐、小儿捏脊、埋针疗法等10项,对于恶心、呕吐、头痛、便秘、失眠、呃逆、咳嗽、颈椎病、腰腿痛等症状的治疗效果显著,又因为创作小、费用低、效果显著、无毒副作用等优势,深受住院患者的欢迎。

图片

交流会上,产科护士王欢、儿科护士吴艳丽、肾内科护士汤艺蓉作为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开展较早、较成熟的科室代表,分别交流了各自科室开展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及经验。

图片

李姁护士长汇报了“冬病夏治”的工作计划,她介绍,自今年7月份开始,全院将推广应用三伏贴,她向全体参会人员科普了三伏贴的定义、时间以及临床应用注意事项等。

随后进行的中医护理工作坊活动,为参会人员带来了沉浸式的中医养生体验。

中医护理小组成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耳穴压豆、放血疗法、雷火灸、刮痧、拔罐、小儿捏脊、埋针疗法等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并针对项目、医理作了详细讲解。

图片
图片

(中医护理小组成员李永娟为参会人员讲解耳穴压豆的作用,内容通俗易懂,并邀请参会人员体验耳穴压豆这一“简便效显”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医护理小组成员们用娴熟的技术手法让每一位体验者深刻感受到中医护理技术的神奇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推广了中医特色服务,展现了中医护理内涵及中医护理人员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专业的职业素养,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切身体会到中医在临床诊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促进中医护理技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医特色护理服务。


上一篇:骨科举办全院性护理查房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