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园地

天使风采

有种情怀叫想家
作者: 时间:2018-03-08 17:56:41 浏览次数:
2018-03-08 17:56:412194次

    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春天到。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立春是新的一年的开始,虽然是春寒料峭,却已不再是冬天的严寒冰冻,空气里悄悄弥漫了春意。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觉得心里暖暖的。下班回家的路上,经过公园,看见玩耍的孩子和休闲的老人,沐浴在阳光下,那么的惬意。合上双眼,似乎看见嫩绿的树牙、青青的草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竟然似乎嗅到了草的清香!春天来,真的来了,一切烦恼、痛苦、不快都丢在了昨天、消失在冬季…… 

    不记得经历了多少个立春的日子,也不记得有多少美丽的立春之日被自己遗忘。但是今年的立春却期盼已久。因为总觉得春天就是代表着一切都会变的美好,流感也会随之而去。随之而来的是个欢喜年。而在这样的日子里,我的眼里却比别人多了一抹惆怅,只因想家!

    “家”这个字包含的太多太多,也许谁也无法准确的说清楚家的定义,也许也没有人能诠释家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我只想说,它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能给我动力的词,也给了我决心,给了我信心。因为它是温暖的。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外面再好也不如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随着自己慢慢长大,社会的进步,有些时候不得不为了生存而离开父母。远离那个引以为傲,也许在别人眼里不好,在自己眼里却是最完美的家。然而,现如今有多少人感叹家的感觉已好久未曾重温,又有多少人面对父母的期盼而心存愧疚,又有多少人抒发“家在何处”的感叹。原本容易的事情现在却如此艰难。迫于种种原因,人们回家的次数变得少了,原本热闹的家变得冷清。每当回家,滚滚热泪诠释了心中全部的情愫。远在他乡的学子,远在他乡的打工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期盼——回家。这也许就是背井离乡的我们有一种情怀叫想家。

    有时候,想提起笔去写我无尽的思念,可是我不敢,我害怕写不出我对家的那种渴望的百分之一,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家了,就会偷偷流泪,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强,我不想让别人看出我的脆弱。于是我把自己伪装起来,只想用坚强的外表去保护不堪一击的内心。还记得有一次,朋友问我:“你不累吗?”我说:“累,但是我不想让别人看出我的脆弱,哪怕自己很难受,我也要强颜欢笑,因为我不想把自己的情绪带给我在乎和关心我的人。”我就是那么地自以为是,但是我的初衷只是想保护自己而已。

    对于我来说,过年本有的年味,也只存在于小时候。小时候每当过年的时候,总是期盼着可以在大年初一穿上新的衣服,然后陪着父母每家亲戚走访,最最开心的就是可以收到压岁钱,不管多少,都非常的开心。而现在……年味对于我来说,既难受又开心。难受的是,今年的跨年我依旧一个人过(还有那只能望而止渴的压岁钱),开心的是,期盼着年初三爸妈的到来。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无法压抑自己的内心,这种力量仿佛要把我撕碎,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想家,想回家。

 只有家才能让我心安,也只有家才能忍受我的小脾气,也只有家才能让我随意的晚睡晚起,不顾癫狂的模样和凌乱的头发,无时无刻的饭点,不用担心吃相太难看,随意的摊在沙发上 ……家给了我最真实的爱,让我可以真正洒脱的做自己。而这样的种种,只想想而已!

    在外的我渐渐也明白了,家和年相连,心与家想通,情与心同在。此时此刻,夜深人静,蓦然回首,灯火依旧,独望不变的明月只是多了份游子的思念。

    人虽远念仍在,有种情怀叫想家。

   

上一篇:最忙碌的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