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全国高血压日宣传知识
作者: 时间:2021-10-15 08:41:21 浏览次数:
2021-10-15 08:41:216097次

高血压每一天重多运动戒酒心态

1、限制钠盐摄入 钠盐摄入过多 ,高血压的风险增加 ,长期限盐可延缓血压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速度。世界 卫生组 织推荐每人食盐摄入量不超过 5g /

2、减 轻体 重超重和肥胖可促使血压上升增加患 高血压的风险,腹型肥胖可能与高血压有更强的相关性。建议超重和肥胖者减轻体重。

3、 适量运 动可降低交感活性、缓紧张情绪、

减轻体重,降低高血压发生风险。建议根据自身条件适量有氧运动、进行肌肉力量练习和柔韧性练习。

4、戒烟: 吸烟可增加心脑血管病风险 , 建议戒烟。

5、戒酒大量饮酒使血压升高 不饮酒对健康最有益。推荐高血压患者不饮酒。目前在饮酒的高血压患者,建议戒酒。如暂时无法完全戒酒,应尽可能减少饮酒量。

6、保持心理平衡 长期精神紧张或焦虑 抑郁 状态可增加高血压的患病风险。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负面情绪。必要时积极接受心理于预。

二、血压超过 14 0/ 90  (mmhg )  关注

l 、未使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 ,非同日 3 次诊室血压超 140/ 90mmhg,   可诊断为高血压,并开始治疗。

2超过 1 30/ 8m0 mIIg 以上 即应引起关注 随着血压的升高,可能带来心脑肾的危害。

三、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

l 、高血压 最主要的危害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应积极治疗,控制血压。治疗策略包括健康 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

2、所有患者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方式于预可有效降低血压或直接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健康生活方式六部曲: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3、单纯生活方式于预无法达标的高血压 患, 应接受降压药物治疗

四、平稳降压,长期达标

1、高血压患者应坚持长期服 药,鼓励选择每天需服用 1次的长效降压药物 ,以确保平稳降压

2 、血 压 达 标标 准: 一 般 高 血压 患 者 , 血 压 降 至14 0/9 OmmIIg , 合并糖尿病、冠病、心力衰竭或慢性肾脏疾病伴 白尿的患者 , 能耐受 , 1 30/8 OnHg 年龄在 65 - 79岁的患者血压降 15 0/ 9mO mHg 能耐受 , 可进 步降 至 140/ 90mmHg 80 岁及以 上患者降 至 150 / 90 mng 以下。


上一篇:【三减三健之三减】减盐、减油、减糖核心信息
下一篇: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知识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