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如何防控近视
作者: 时间:2022-06-08 11:03:21 浏览次数:
2022-06-08 11:03:21841次

学生时期用眼频繁,我们应该如何防控近视,爱护自己的眼睛呢?

1.养成定期监测视力的习惯。平时要积极关注自身视力状况,自我感觉视力发生明显变化时,及时告知家长及教师,并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

2.学习环境的采光照明要达标。白天学习时最好充分利用自然光线进行照明,但要注意避免光线直射在桌面上。在光线过暗时应及时开启台灯照明,并适当开启背景辅助光源,以减少室内明暗差,台灯应放置在左前方,避免右手写字时手影遮住光线(左手写字时则放置在右前方)。

3.要配制合适的学习桌椅。配制可调节高度的学习用桌椅,每学期对对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适应我们的生长发育变化。

4.控制电子产品使用。非学习目的的使用电子产品,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应超过1小时,年龄越小,连续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应越短,我们尽可能选择大屏幕电子产品,并注意保持适当距离。

5.避免不良用眼习惯。不在走路时、吃饭时、卧床时、晃动的车厢内、光线暗弱或阳光直射等情况下看书或使用电子产品。

6.增加户外活动与锻炼。户外活动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近视的方式,充分接触阳光可以有效地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每天平均2小时左右、每周累计14小时左右。

7.及时放松眼睛。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做眼保健操时应注意双手干净,做到穴位准确、手法正确、力度适当。

8.保证睡眠与营养,早睡早起。不挑食、偏食,少吃甜食和油炸食品,注意补充富含蛋白质食物,保证每天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常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多吃一些粗杂粮。


上一篇:抽烟六大危害
下一篇:戒烟者如何应对戒断症状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