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夏季食品安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06-07 09:17:25 浏览次数:
2023-06-07 09:17:25242次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适合各种致病微生物繁殖,食物易腐败,熟制食品、凉菜、冷食等食品加工或储存不当,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一般来说,易导致食物的食品以冷荤、凉菜、剩米饭、肉制品和海鲜类为主。为安全保证夏季食品的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以下推荐食品安全5要点。

1.保持清洁:拿食品前要洗手,准备食品期间经常还要洗手。便后洗手。清洗和消毒用于准备食品的所有场所和设备。避免虫、鼠及其他动物进入厨房和接近食物。

2.生熟分开:生的肉、禽、海产品要与其他食物分开。处理生的食物要有专用的设备和用具,例如刀具和切肉版。使用器具储存食物避免生熟食物互相接触。

3.食物要彻底做熟:食物要彻底做熟,尤其是肉、禽、海产品和蛋。汤、煲等食物要煮开已确保达到熟透,肉类与禽类的汁水要変清,而不能是淡红色的。

4.保证食物的安全温度: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2小时以上。所有熟食和易腐烂的食物应及时冷藏。熟食在食用前应保持滚烫的温度(最好在60度以上)。即使在冰箱中也不能过久储存食物。冷冻食品不要在室温下化冻。

5.使用安全的水及原材料:使用安全的水或进行处理以保安全。挑选新鲜和有益健康的食物。选择经过安全加工的食品,例如经过低热消毒的牛奶。水果和蔬菜要洗干净。不吃超过保鲜期的食品。


上一篇:怎样才能长寿
下一篇:为什么说夏宜吃姜,该怎么吃?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