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糖尿病饮食指导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09-27 08:35:29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09-27 08:35:291974次

糖尿病周五小课堂又开始啦!这节课我们教学的内容是糖尿病的饮食治疗,讲课的是我们科主管护师张幸芳。采用的STEP讲课模式,也就是用与实物大小比例相同的实物图片进行讲课,这样的讲课模式可以让糖友更好的知道这些食物的具体量。 

9.21..01.jpg                         

看,糖友都积极的来参加,除了糖友还有年轻护士的参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糖尿病饮食疗法。以具体食物的图片做参照,更加形象的让糖友们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可以少吃,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面对糖友的提问,张幸芳护士也是特别耐心的解释,听课的糖友都纷纷称赞张护士。学习最后,为了方便糖友们记忆,我们与糖友一起将食物分类,能吃的、少吃的、不能吃的用图片分类的方式,加强糖友们的记忆,在欢笑声中结束了今天的小课堂。糖友们都表示这样的讲课方式很好,共同参与的年轻护士也更加了解了如何指导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糖友们和年轻的护士都纷纷表示下次的小课堂还要来听。也更加期待下周五的糖尿病知识讲课。

09.21.jpg


上一篇:糖尿病自我监测很重要
下一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操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