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操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10-09 09:54:08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10-09 09:54:082100次

    本周五的内分泌科的小课堂是由严苏娟向大家讲解足部自我护理的知识点和足部操。病房里的很多病人在一个空病房里围坐在一起,严老师站中间手拿画报向病人讲课。首先,讲的是病人在家足部自我护理的一些要点,如平时穿的鞋子要宽松,在家剪脚趾甲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剪破皮,洗脚水不可以太烫,运动完要自己检查一下叫脚有没有破皮等等。病人们听完都觉得的非常的实用,是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接下来严老师动员病人们将自己的双脚露出来,端坐在椅子上,跟着实际操作的演示足部操的做法,足部操一共十个动作,病人尽自己可能的尝试,这样回家就有印象可以自己操作。一组足部操下来病人纷纷觉得轻松很多。内分泌科每周的小课堂贵在坚持,贵在教大家实用的知识,让病人加入糖尿病自我管理当中来。

09.28.jpg09.28.01.jpg


上一篇:糖尿病饮食指导
下一篇:时光剪影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