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时光剪影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10-16 15:44:25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10-16 15:44:252053次

时间如梭,又到了每周五小课堂时间。患者及家属早早来到了示教室。这周我们学习的内容是糖尿病的相关检查。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严格控制血糖,积极预防并发症,所以定期做好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本周主讲人是何孔霞主管护师,何孔霞主管护师应用STIP挂图主要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慢性并发症的检查:长期高血糖可能会引发并发症,定期去医院做眼底、神经、血液循环等检查。

糖化血红蛋白检查的意义:反映过去3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定期监测糖化血红蛋白。

动脉粥样硬化的预防:常表现为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定期监测血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某些药物的治疗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虽然时间短暂,但糖友们都学的很尽兴。通过四十分钟的学习,大家觉得受益匪浅,对监测血压血糖、定期检查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患者提出的疑惑,何孔霞主管护师也给予一一解答。

这是丰富、精彩的一节课,大家收获满满。10.05.(1).jpg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操
下一篇:血糖自我监测知多少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