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自我监测很重要
作者: 时间:2019-06-05 14:19:42 浏览次数:
2019-06-05 14:19:421969次

又到了每周五小课堂啦,今天我们上课的内容是自我监测。时钟指向15:00,我们便召集了病房的糖友们在甲穿室集合,虽然条件比较简陋,但糖友们都很积极的参加。

我们利于STEP教育工具,向大家介绍了,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自我监测,首先介绍了正常的血糖值,高于多少尿里面便会出现尿糖,低于多少是低血糖,通过STEP教育挂图,一目了然;接着,结合挂图,解释了高血糖会引起的并发症,从上到下,清清楚楚,糖友们连连点头,深刻的认识到了并发症是多么的可怕。

最后,询问糖友们平常在家是如何监测血糖的,很少有人能做到像在医院这样监测七次血糖的,一周测一次的都很少,有些人则表示回家从未监测,只有来医院住院的时候才测。

听完这课病友们说出院后马上出去买血糖仪回家监测。我们又结合挂图,向糖友们解释了如何正确的监测血糖,糖友们表示收货良多,下次还要来听我们的教育小课堂。

wl.jpg

上一篇:糖尿病之家举办弹力带抗阻户外活动
下一篇:运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